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人生【七】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禁止抄袭。

  中午的十二点,刘九思准时起了床,在工地的食堂吃一点饭后急急忙忙的去了市区的一家水果批发仓库。

  “嘿,来了?”仓库的保安大叔热情的跟他打着招呼。

  “来啦,大叔,今儿货多吗?”刘九思一边进入保安室签着自己的上工时间一边低着头问到。

  “还成吧,也不算多,你也不嫌弃累,到底是年轻小伙子啊。”保安大叔回答着他的问题,一边不吝啬的夸奖着他。

  “没事儿,我身体好,我先去干活啦,大叔”刘九思签好字后跟保安大叔打了个招呼便往仓库里走去。

  在一堆纸皮箱换好了自己的衣服后便开始往大车处走去,一边走去一边还摸了摸自己口袋的东西,那个能给他力量的东西,仓库的活儿今天不算多,要卸车的大概只有两吨多的水果而已,而卸完这些水果他的报酬就有70元左右,加上他工地的每个月600元左右,刘九思在90年代便能一个月挣到差不多1500元左右的工资,90年代初的工资这样已经算是很高可,他便也知足的享受着。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已经来到了王筱阁初三的时候,不知道是年龄的叛逆还是越长大越觉得自己压力太大,在一个平淡无奇的中午,大家都在课桌上午休着,而王筱阁则是一脸生无可恋的拿着一把裁纸刀走到了学校的厕所。

  “也许,这是最好的结果了吧。”王筱阁动了自杀的念头,虽说不是第一次,但那么坚决的能让他真的不想活了便是昨天父母的态度所致。

  原来,他昨天被一个男子骗到了自家的楼下地下室后被猥亵,而妈妈知道后的反应居然是骂自己不要脸,婊子,勾引男人,没人要的货色,根本不知道他当时有多么的害怕和难过还有委屈,一直骂了小半天,还是等着爸爸下班了才带着他去报的警,可,没有办法的是那个男的只被拘留了十五天,回到家后免不了的一顿毒打和一晚上的跪在自家的门外。

   “ 再见了、世界、再见了、刘九思。”王筱阁坐在了隔断的台阶上后没有一丝的犹豫拿着裁纸刀割向了自己的手腕。

  从小被打习惯的他,似乎没有了痛感一般还在没心没肺的笑着,也许是觉得自己快脱离了苦海吧,他的血一滴滴的落在地上,午休的时候根本没有同学会来厕所,所以他选择了这个地方,渐渐的他的视线开始出现了模糊,似乎是看见了刘九思的影子一般,他抬起手想要去抚摸一下他的脸,可,他摸到的只有一片空气罢了,许是命不该绝,在彻底晕了过去之前有位同学发现了他后,他被120带到了医院,而学校也通知了妈妈。

  不知道是不是两个多情的人永远有心灵感应,在王筱阁割下去的时候,正在卸货的刘九思心猛然的痛了一下,无奈的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爱人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晚上的时候王筱阁迷迷糊糊的在病床上醒来,睁开眼睛看见周围冰冷的机器和空无一人的病房,王筱阁的心彻底凉了下来,似乎是嘲笑自己一般,看一眼打着针的手他冷笑的一声后自言自语的说到:“还活着呢吗?”

  正在伤感的时候妈妈走了进来,看了一眼床上还在冷战的人,她的气不打一处来。

  “还有心思笑,真的是没事给我找事,不知道生你出来干嘛的,花了我快一个月工资,你还真是败家啊你。”妈妈没有一丝的关心,而是指责着。

  “妈,你真不怕我死了吗?我真的怀疑过我自己是不是您亲生的。”王筱阁面无表情的问着,不顾手腕刚缝完针的疼痛,握紧了母亲看不见的手。

  “你死了才好,早知道你这么不省心,那么叛逆我,我还不如掐死你。”妈妈恶狠狠的说着,似乎王筱阁现在没病一般,也没有一丝心疼的感情。

  “我知道了。”王筱阁忍住了自己的眼泪后扭过了头,眼泪也无声的流着。

  母亲一直的责怪和埋怨,让他越来越觉得自己在世界上是多余的。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

马上就甜了,在坚持坚持。


评论(1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