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人生[六]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哦。


  忙碌的工地,形形色色的人,为了都是那一口饱饭或者是家里的老婆孩子能有稳定的生活,他们普遍都没有什么文凭,有些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能写的歪七扭八的,但他们却比任何人都懂什么事情可为之,什么事情是不可为之。


  深夜总是难熬的时光,身体的疲累使人晕晕欲睡,为了不出现任何意外,他们都在和交谈的来人聊着各种话题,来让自己强打着精神工作。


  “你为什么那么年轻就来这了呢?”刘九思手里一边扭着正在搭建的外墙脚手架一边扭头问着刘筱亭。


  “我啊?家里有个大学生要供着。”说起家里的这位,刘筱亭的笑容便一直挂在脸上,似乎是看到了希望一样。


  “大学生?不错啊,是你弟弟吗?”刘九思从身边又拿来了一根钢管接在了刚才固定好的角铁上问着。


  “不是,是我男朋友,他想考清华,而我得给他准备好学费,马上就高考了他”刘筱亭丝毫不避讳的承认了自己是同性恋。


  “真好,真羡慕你。”刘九思一边干着活一边脸上丝毫不吝啬自己的羡慕表情。 

 

  “羡慕我?羡慕我什么?”刘筱亭紧了紧身上的安全带后又踩着固定好的钢管往上爬了一下,继续组装着。 

 

 “羡慕你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啊,羡慕你提到他的时候脸上都是幸福和自豪的感觉。”刘九思说出了自己心里羡慕的事情,他也想和王筱阁在一起,但是,他所需要考虑的远远比刘筱亭多的多。 

 

  家庭的缘故让从小不知道自己亲生父母是谁的刘九思格外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他甚至想好了自己的家里有谁,而装修风格又是什么。


   “喂,那个干活的,别偷懒。”工地的工头起夜时候刚好发现了发呆的刘九思,便喊了一嗓子。 

 

  一夜无话,一边在黑暗里跪着,一边在强大自己救人。 

 

  清晨的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 寂静的小区变得喧嚣起来,楼下的健身区,有些老人在做着健身器材,有的人家在做着早饭,而王筱阁依旧跪在那个滑轨上。 

 

  “知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妈妈起来后一边拢着头发一边问着跪在地下的王筱阁。 

 

  “知道了”王筱阁虚弱无力的回答着,身子摇摇晃晃,膝盖早已破铁片划破,血迹都已经干了。 

 

  “好,不错,那你来说说自己错在了哪里吧?”妈妈不依不饶的问着王筱阁,丝毫没有考虑铁片是否划伤了他的膝盖,或是她的儿子现在有没有体力。 

 

  “我错在了不应该写小说,不应该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王筱阁哑着嗓子回答到。 

 

  “不错,认识的挺深刻的起来吧。”妈妈走过去扶起的王筱阁,丝毫没有注意他受伤的膝盖,而是继续说到:“希望有一天你能理解妈妈对你的所有期望,不要辜负了妈妈对你的所有培养。” 

 

  “好的,妈妈,我知道了。”王筱阁无力的回答着,看了眼时间后跟母亲道了个别,便背着书包往学校走去,值得庆幸的是,妈妈早上给了他五块钱,让他自己买早餐吃。 

 

  另一边的工地,接替晚班的同事陆续而来到了自己所属的岗位。 

 

  “下午还去兼职啊?”接替刘九思岗位的同事拍了拍他的肩膀后一边给自己身上套着安全带一边和他说着话。 

 

  “去啊,不去怎么办呢?家里还有个小朋友在等我呢。”刘九思解着自己的安全绳一边回答着同事的问题。 

 

  回到了简易房里,刘九思简单的给自己洗了个澡后,便把自己扔上了木板铺的床,睡觉之前还把王筱阁给他的信物放在了胸口处,嘴上带着幸福的笑容,沉沉睡了过去。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 

 

  相信我最多还有两三章他就不虐了。

评论(1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