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人生[五]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禁止抄袭。 

 

  王筱阁愣在了原地没有说话、眼睛盯着那本被撕碎的笔记本、那是他的心血啊,他辛辛苦苦创作出来的第一本小说啊,怎么能让他不顶嘴呢而是乖乖看着它被撕碎呢? 

 

  “还看是吧?好,我让你看个够”妈妈扯着王筱阁衣服来到了厨房的门前,指了指地上滑轨门的地方说到:“给我跪着”后拿起扫把把刚才撕碎的笔记本碎片扫了起来倒在了他的面前。 

 

  王筱阁听话地跪在滑轨上,尖锐的铁片给他本就伤痕累累的膝盖带来锥心的疼,王筱阁身子抖了两下,情不自禁的向前趴去,却被妈妈一扫帚打在后背上:“跪直了,别偷懒!” 

 

  王筱阁赶紧直起身子,忍受着膝盖传来的剧痛,他双手握拳,手指甲狠狠的掐进手心,努力的咬牙扛着,额头上的汗水密密麻麻,后背的疼痛提醒着他不能弯一点腰,否则后果将不是被打一扫帚这么简单了。 

 

  夜静,家家户户正在逐渐的熄灭了灯,自家的灯火也没有为自己留下一盏,王筱阁心里第一次产生了自杀的念头,黑夜里,他在想着自己为什么会遇见这样的父母,而刘九思现在在哪?过得好不好?为什么这么久了都没有来找他了,算一算应该有两年了吧,不知道过了多久,体力的不支导致他终究是晕倒了过去。 

 

  倒在地上的声音惊动了熟睡中的父母,而妈妈出来看到倒在地上了的王筱阁却走到洗手间接了一盆冷水。


    冷水泼到了晕倒的人身上,王筱阁身上打了个激灵,见人醒来的妈妈说了一句:“一点用都没有,起来把地拖干净,跪好去”后又独自进入了卧室休息,而父亲只能在卧室门口摇了摇头。 

 

  听见母亲的话后他跌跌撞撞扶着门不敢发出一点声响的试图站起来,可他发现自己的膝盖已经有些直不起来了,不知道试过了多少次,他终于站直了身体,扶着墙一点点的往洗手间走去,二三十步的距离让他走了将近与五分钟,到了洗手间后他不得不坐在了马桶上休息,因为他怕,他怕自己走路的时候控制不住身体,而跌倒,故而又挨骂。 

 

  休息了一会后王筱阁扶着腰出来了,左边手上还拿着拖把,费劲的给水拖干净了以后又拖着两只本就受伤的膝盖跪在了滑轨上,他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时间指向了凌晨的三点半。 

 

  不知道是凌晨总是伤感的温度,还是思念那年配他跪在雪地上的少年,王筱阁的眼泪却再也憋不住了。 

 

  另一边正在南方打工的刘九思正在抚摸着他走之前王筱阁送他的一个自己带过的徽章,徽章的上面是一只雄鹰,当初问他的时候,他说他想像雄鹰一样自由。 

 

  “嘿,”刘筱亭走过来拍了拍刘九思的肩膀又继续说到:“怎么了?又在想念家里的小孩儿了吗?”后坐在了工地的脚手架上。 

 

  “嗯,也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刘九四把徽章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尘后,放进了自己干净的口袋里。 

 

  “想他就回去看看吧。”刘筱亭接了一句话后顺手递给了他一支烟。 

 

  “以后再说吧,没有钱回去也救不了他,不是吗?”刘九思接过了递过来的烟,放入自己嘴里点燃后吸了一口说到。 

 

  “救他,他是怎么了嘛?”刘筱亭好奇的问着。 

 

  “没什么,抽完烟赶紧干活儿吧。”刘九思笑了笑后指了指工地上繁忙的人群。 

 

  曾经有人问过刘九思为什么这么年轻,却要到工地上来干活?可是他只回答了一句:“有个小朋友还在等着我去救他,只是我没有能力,所以想把自己变得很强。” 

 

  几分钟后抽完了烟的刘九思和刘筱亭站了起来,为他们各自心中的那一份承诺或者责任而继续劳累着。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