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人生【四】

特别声明:禁止上升,禁止抄袭,有原型。

 

“哎,是你啊,九思哥”王筱阁回头看着来的人惊讶的说着。

“嗯,又犯什么错了?”刘九思习以为常的问着,这已经不知道是他多少次看见他跪在门口了,而每次的理由都是五花八门。

“没,是我把书包给别人了,姥姥生气是应该的,不怪她的。”王筱阁咬着自己的嘴唇回答着。

“你没跟我说实话。”刘九思看见他的表情不是很自然便开口坚定的说着。

“我,我说的是真话,真的,是我犯错了的。”王筱阁抬起头试图让刘九思相信自己的话。

“你说谎的时候会结巴。”刘九思站了起来后弯着腰盯着王筱阁的眼睛。

“是,是班里的同学欺负我,还放蛇在我的裤子里,我没敢动,但是他看上了我的书包让我给他,我不给他,然后就不拿出来蛇,我就把书包给他们了。”王筱阁委屈的跟刘九思告状,明明当时不觉得委屈的情绪瞬间爆发,眼泪一滴滴落下,看的刘九思心疼的紧。

“知道了,别哭了,脸明天会疝。”刘九思用手擦掉了王筱阁的眼泪后,又从标准配置的蛇皮袋里拿出了不知道在哪捡的大宝密涂在了脸上。

“知道了,九思哥哥。”王筱阁吸了吸鼻子后回答着,用手揉了揉逐渐麻木的双腿和膝盖。

“跪疼了吧?起来坐会。”刘九思看见了王筱阁的小东西后把手放在了他的胳膊上,想要扶起来他。

“别,到时候姥姥知道了又要打我了,你能在这陪我吗?我怕黑”王筱阁还是说出了自己害怕的地方,也许打心底刘九思是他唯一能信任的人了吧。

“好,那我陪着你呆在这里,我不走。”刘九思答应了王筱阁的请求,用军大衣也给自己披了点后陪着他一起跪在了雪地上。

  北京的冬天,不大不小的雪花飘落,胡同里的两个孩子相依为伴,月色的光亮将这一幅画面勾勒的格外的美。

  时间过得也快,六年光阴似箭,这年的王筱阁有了小大人的模样,初中的他住进了父母在城里买的房子,卫生间在屋里的格局让他迫不及待想告诉刘九思,可刘九思在前一年就告诉他,他想去打工了,他会想念他的,还叮嘱了他,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再被人欺负了。

“怎么回事?”这天,刚放学的王筱阁打开门便看见了妈妈把他的写小说的本子给拍在了桌子上,脸上挂满了愤怒。

“妈,我……”王筱阁被突然的拍桌吓了一跳,身体也不由得抖了一下,看见了桌上自己写小说的本子他紧张的握住了自己的衣角。

“你这是写的什么东西?啊?我花钱就让你写这些东西的吗?次次给我考试都是前十,人家的孩子怎么就能得第一名?我还是个老师,你让我怎么管教我自己的学生?”妈妈一句声音比一句声音大的指责着王筱阁,似乎他现在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一般。

“妈,你怎么能翻我的东西?”王筱阁虽然不敢大声说话,但是也鼓起了勇气说出了这句话,他是在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一点隐私都没有。

“我为什么不能翻你的东西?你吃的喝的用的,那样不是我的?我翻你东西又能怎么样呢?别说我翻你东西了,我就是把它撕碎了也是有权利的,你跟我喊什么?”妈妈一脸的不高兴的模样,随后拿起了那本他写小说的本子一页页的撕碎,王筱阁辛辛苦苦写的小说就这样全部成了一堆纸屑。

“妈,你知道吗?那是我的爱好,我已经初二了,您能放松一点我吗?我不是您的机器人阿。”王筱阁试图跟母亲讲着道理。

“你就是,我他妈生的你,你必须按照我的意思活着,你懂吗你。”妈妈站了起来后抄起了椅子砸在了王筱阁的腿边,让他今天本就摔破了的腿再次鲜血不止。

“你,你真的是,气死我了你。”妈妈指着王筱阁的鼻子骂着,一脸我怎么生了个你这样的孩子的表情,似乎是王筱阁也许就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一般。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