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烟雨

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啊。

欲相守,难相忘

别上升,还是那句话

一发完,梗来自抖音评论。

“烧饼,你不应该那样回答的,会给你带来麻烦的。”
刚结束了采访的两个人在后台休息室的争吵着。
一切的源头都是因为记者的那一句:“如果中国同性合法你会选择谁?”
曹鹤阳本来想把这句话使个包袱就折过去的,但是烧饼没给机会,而且很认真的回到了一句“在你没有遇见真爱的那个人时候你永远不知道他是男的还是女的,如果合法,我会选择四爷。”
“四爷,你知道的,我是真的爱你。”
烧饼丝毫不服气的回答,声音比曹鹤阳还大。
“你知不知道会影响你的前途?”
曹鹤阳喊了出来。
是啊,那么多年了,连父母都差一点认出来了曹鹤阳和烧饼真的有事,外边的观众怎么又可能没有明眼人呢?
烧饼半天没有言语,曹鹤阳叹了一口气后说到:“走吧,换衣服回家,别在这吵了”

烧饼赌气一般没有理曹鹤阳,换了衣服两个人开车回家的路上也没有一句话,彼此都在较劲,一个知道他爱着自己,一个也爱着,但他不能啊,他不想“德云社儿徒同性恋,德云社儿徒喜欢男子,德云社儿徒是个变态”这些文章满天飞。
这样会影响到德云社,会影响他的以后得仕途,如果回应了他的爱那他便是真的毁了一个人。
曹鹤阳懂事的让人心疼,同时那份感情也被他压在了心底。


“小四,为什么不接受我?为什么你就不能接受我对你的感情?”
到家关上了门烧饼便对曹鹤阳喊到。
“饼,你听我说,我不是不爱你,只是我不能接受,我有我的苦衷,你相信我,烧饼,如果你我但凡有一个人是女儿身我也不至于这样做。”
沉默,房间里很静。
“烧饼,或许你我该有自己的家庭了,这样才不会让你越陷越深。”

寂静了很久,曹鹤阳还是说出了这句话,那怕这句话真的很伤人。

在一起搭档久了哪里会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对方好呢?可这样的做法对两个人都是伤害,年少时的初恋是彼此,那怕你懵懂时会让我没有饭吃,但,跟着你那又何妨呢?
“不,我不同意,曹鹤阳你这是在赶我走,你不爱我,你从来没有爱过,是吗?”烧饼激动的站了起来。

曹鹤阳走过去扶住烧饼的肩膀说:“爱,很爱,但这不是我们在一起的理由啊,师父已经很不容易了,你是儿徒,你应该知道怎么做对德云社好,对师父好,你想别人指着师父的鼻子骂师父的徒弟是同性恋是变态吗?”

曹鹤阳一边说一边留下了泪。

这么多年曹鹤阳从未在烧饼面前哭过,但是在烧饼看不见的时候,他不知道偷偷的哭了多少次,一边是爱人,一边是养育他的师父,真的很难抉择。

曹鹤阳的一番话让烧饼冷静了下来,是啊,师父怎么办?那么多年师父都在顶着压力为了他们这帮徒弟,现在自己怎么还能给师父惹祸?

可另一边,烧饼真的不想与其他人结婚,生子,仅仅是已搭档的身份陪在他身边。

“小四,给我点时间好吗?我考虑考虑。”

 

最后烧饼还是妥协了。

妥协的那一天,两个人没有演出,而是以情侣的身份玩了一天,他们像普通情侣一样,吃饭,去游乐场,看电影。

晚上在他们的小家互相拥抱到了天亮,回忆着这几年的点点滴滴。

 

天蒙蒙亮的时候,两个人站在窗户边。

“小四,今后,决口不提,我爱你。”

烧饼抱紧了胸前的曹鹤阳,天一亮,两个爱了那么多年的人,便只是搭档,兄弟。

“嗯,对不起。”

曹鹤阳握紧了烧饼的手臂,心里说着无数遍对不起。

 

早上七点,天已大亮,曹鹤阳擦了擦眼泪,回头给了烧饼一个笑脸。

“你好,朱云峰,我是曹鹤阳。”

“你好,曹鹤阳,我是朱云峰。”

 

爱情,到这为止。

 

这里是余生,请多指教。

意难平,你我最好的办法就是各自成家,立业,孝敬师长父母。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